玐保周(高三牲口)

小鱼宝宝是锦鲤

剥虾

    一般情况下,沈堪舆把家务都做完会在沙发上刷短视频。

    这天他就刷到了那对很有名的网红情侣在秀恩爱——“我老公真的超爱我,他知道我爱吃虾,隔三差五就会做一顿,然后每次都超细心地给我剥虾皮挑虾线……”视频里的女人样做一副很满足的表情,然后和伴侣打了个香啵。“家人们,你爱你的另一半吗?爱他就给他剥虾!”

视频以女人的咆哮结尾。沈堪舆掐指一算,他好像也很久没有给顾言笙做虾了——那么今天晚上就吃虾好了!


    沈堪舆兴高采烈地去买来了新鲜的食材,哼着小曲儿做出了一道清蒸大虾,出锅的时候还腾腾地冒着热气。

    “你们要争点气,一定要让阿笙喜欢!”沈堪舆命令地指着盘子里红通通的大虾,脱了手套满脸期待地给顾言笙打电话。

    “喂堪舆……”电话接得有点慢,沈堪舆在心里打好久的草稿都有点忘了,所以说话又有些磕磕巴巴的了。

    “啊……阿笙我今天给你做了清蒸大虾,你,你不是都很久没有吃了……我,我在家等你。”

    电话那头,顾言笙掐了掐眉心,他看着满桌子的文件直头疼。

    “对不起堪舆,合同出了问题,我今天要重新核对的文件还没有处理好,可能要晚点回去了……宝贝你先吃,我回家了一定把你做的晚饭吃光,好不好?”

    听到顾言笙没法按时回家吃饭,沈堪舆鱼尾都耷拉了下去,他想了想,又对顾言笙说:“那阿笙你记得吃点东西垫垫,要不胃该痛了……那我不打扰你了,早点回家。”

    沈堪舆挂了电话,看着桌子上的那盘虾——虾头围着盘子摆了一圈,中间放着一碗小料碟。

    他叹了口气,默默地把虾放回蒸锅,等顾言笙回来再吃。



    顾言笙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沈堪舆正趴在餐桌上睡着。

    顾言笙脱了大衣披在他身上想要抱他回屋睡,然后沈堪舆就醒了。

    “阿笙你回来了……还没吃饭吧,我去给你把饭热一下,你去换衣服吧。”沈堪舆一开始还有些迷糊,清醒了以后却是肉眼可见的开心。

    等待过程中,沈堪舆又开始担心顾言笙会不会不吃他剥的虾,因为他记得以前给阿笙剥虾他嫌脏,哄着骗着才让他吃了一口。他在厨房想了很久,一直犹犹豫豫的。

    剥虾很麻烦,好多人都恨不得有人给自己剥虾皮呢。


    思来想去,沈堪舆干脆趴在厨房的门框上偷看顾言笙,换完衣服的顾言笙坐在客厅发呆,他好像很累。

    既然都这么累了——那就给他剥虾!

    沈堪舆斗志满满地把热好的晚饭端了出去,还给自己拿了一副一次性手套。

    “阿笙吃饭啦!”

    沈堪舆等顾言笙来了一起落座,殷勤地给他递碗筷。

    他戴上手套迅速地给顾言笙剥好了一只虾放到他碗里,“你,你尝尝,做得怎么样?”

    顾言笙吃了点点头,没有说话。

    他好像到现在还在发呆,累得魂都不知道飞了哪里去。沈堪舆有些心疼又有些庆幸,趁着他没回神飞速地剥虾。


    他静悄悄地剥好了一整碗的虾,然后又一点声音也没有地慢慢把碗放到顾言笙跟前。

    刚吃完一口饭抬起头的顾言笙看到那满满的快堆成小山的虾仁随即一愣,向沈堪舆看去。

    沈堪舆戴着手套,本来还充满期待地观察着他的反应,却在和顾言笙视线相撞的那一刻迅速低下头去,有些慌乱地摘下手套才匆匆拿起筷子吃自己碗里那一小团米饭。

    他的碗里什么菜也没有,饭也还一口没动。


    顾言笙把碗往餐桌中间推了推,若无其事地说:“你也吃,多吃点。”

    可沈堪舆好像会错了意,急忙对顾言笙解释道:“我,我戴了手套的……而且手也打洗手液洗过了,你看,很干净的!”他说完还把手伸出去给顾言笙看,怕他不信似的。

    顾言笙看着他的样子回想起几年前,两个人与过去重合,可这一次他心甘情愿吃沈堪舆为他做的饭。

    “宝贝,我没有嫌你脏。我的意思是我们一起吃好不好?我们小鱼最干净了。”

    沈堪舆有些怯懦地点了点头,然后笑嘻嘻地对顾言笙讲他今天为什么要给他做虾吃。

    顾言笙听完倒是感动得很,忍着泪意对他说:“我知道你爱我,不用为我做什么我也知道。”

    说完他也剥了一只虾放到沈堪舆碗里,“那我也要给你剥一只虾,明明我也很爱你的。”


评论(32)

热度(107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