玐保周(高三牲口)

小鱼宝宝是锦鲤

他的从前

    顾言笙知道沈堪舆胆子小不敢跟他说话,所以一有空闲时间就会拉着沈堪舆唠闲磕,蜜饯瓜子摆一桌子,然后一聊就是很久。其实沈堪舆很想跟顾言笙说话,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因此每次都是顾言笙找话题,亦或是跟他讲一些好笑的事情逗他开心。


    后来有一天,两个人忽然就聊到了小时候。顾言笙知道沈堪舆父母对他不好,但是在听到沈堪舆经历的一些事情后还是心疼得说不出话来。父母的恶语相待、经常被殴打的身躯、不合脚的破布鞋、吃剩的炒菜残渣……还有那段酸涩的少年爱恋。

    沈堪舆讲述这些事情的时候依然是那副笑嘻嘻的样子,好像无所谓一样。但顾言笙知道他心里是很难受的,又或许是痛得久了就习惯了,以至于他现在回想起来可以不痛苦得撕心裂肺。

    顾言笙问他有没有什么开心的事情,沈堪舆想了想说:“……有呀,跟阿笙在一起我就很开心了,阿笙对我这么好。”

顾言笙想了想,又问  那以前呢,以前有没有什么开心的事情?

    沈堪舆点点头,继续说:“哥哥他们过生日的时候、妈妈给我吃黑蛋粥的时候、见到阿笙的时候……还有和阿笙结婚!”即使结婚以后顾言笙对他的态度依然很冷淡,又甚至说得上是厌恶……

    顾言笙听沈堪舆说出这一切,真觉得李清他们没让沈堪舆睡狗窝都是个奇迹了,可即使是这样,沈堪舆也已经觉得自己过得很幸福了,明明过得还没隔壁老王家的狗好,他不知道沈堪舆怎么还能笑得出来。

    顾言笙调整了一下情绪,眨了眨酸涩的眼睛愣了一会儿,这些事情——太操淡了……

沈堪舆看着顾言笙的样子有些后悔,后悔自己说了那么多让人不开心的事情。


    沈堪舆犹豫着叫了一声“阿笙”。

    顾言笙堪堪回神。

    “能抱抱我吗……就是,就是我像考拉宝宝那样抱着你,我想,试试那种感觉……”

沈堪舆说话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个字几乎跟蚊子同频,他不知道怎么脑子一热就提出了这么无理的要求,他意识到自己太得寸进尺了。

    “不是不是阿笙我瞎说的!不用抱不用抱!我说着玩呢开玩笑的!”


    沈堪舆慌乱的样子顾言笙看过很多次,可他还是没办法麻木地对待,他看不得沈堪舆难受,看不得他受委屈,更看不得他明明用羡慕的目光看着别人却懂事地说不想要。

    都说会哭的孩子有糖吃,可沈堪舆只是忍不住哭了两次就再也不敢哭了,他没吃到糖,取而代之的是一声声不堪入耳的谩骂。所以他经常揉眼睛,把眼泪都咽回肚子里,一遍遍地告诉自己是坏孩子不配吃糖。

    小孩子都是被哄大的,可沈堪舆却连一块糖都没吃过。于是他只要一个拥抱就够了,可是就连免费的拥抱都没有人送给他。


    顾言笙什么也没有说就起身把沈堪舆抱了起来,两只手分别架着他的腿盘在腰间,胸膛贴胸膛是一片炙热。

    “沈堪舆,不用羡慕别人,我都给你。”

  

    热吻之后是辛酸的眼泪,顾言笙怪自己给他的太迟,沈堪舆怪自己求的太多。

    沈堪舆被顾言笙熊抱着,感受到了温暖与安心,与之而来的,还有一丝丝暧昧。

    原来是这种感觉。




评论(50)

热度(1264)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